春在南

“情感本身丰富到了一定程度,想象力便会被调动起来丰富情感的对象。”

【曹破延/张小敬中心】长安十二画室(1)

*现代架空au 片段灭文 不算cp向的普通粮食文

*可能有无心烂梗


1

人人都知道,曹破延老师是个女儿奴。就算开始不知道,以后也会慢慢知道的。


他女儿跟他很像,都是一头卷发、高鼻梁,妥妥的少数民族长相。只不过小姑娘的眼睛又大又圆,双眼皮很深,比曹的单眼皮精致很多,像天上的星星。


所以她叫曹星如。画室里的人一般喊她阿星。只有曹破延一个人能叫她星星。


2.

画室对面是个理发店,里边那个眼睛会笑的tony老师也有个小女儿,跟曹星如年龄差不多,一样是标志水灵的可人儿。


两人年龄相似、性情相似,每天对视得多了也就自然而然地开始一起玩了。她俩都是不怕生的主。


当曹星如第一千九百五十六次地带季姜在画室勇闯天涯时,曹破延决定去跟tony老师谈谈他女儿的入学问题。


他甚至想跟他说,如果你愿意把女儿送来画室,我可以给你打五折。


毕竟在外面疯跑,比在室内画画危险多了。


3.

其实不光曹破延老师有小尾巴,张小敬老师也有小尾巴。


他的小尾巴叫闻染。是另一个老师闻无忌的女儿,目前在高三集训。


张小敬有时候被逼的无奈了,就指着画室墙上的牌子大声道:这儿不允许男女生交往过密!


闻染:你一把年纪了,算男孩子吗?


张小敬:你嫌弃我还粘着我?


闻染:因为你是我最喜欢的老师呀!


张小敬沉默。(果然烈郎怕缠女是吗。)


闻染还嫌不过瘾:等我上了大学,我可是要回来做助教的!


4.

星星的第一次正式生日,是在画室里过的。那时正逢画室大捷,凡是去了八大美院的,基本都考上了。


张小敬组织着把两件好事凑在了一起。


临吹蜡烛的时候,曹星如身边三层外三层围了一圈人,活像个童话里的小公主。


曹破延说:星星,许个愿吹蜡烛吧。


曹星如闭起眼,半晌才睁眼吹灭蜡烛。众人欢呼起来,开始哄抢蛋糕。


鱼肠抢过一块带樱桃的,默默递给萧规。萧规看她一眼,不说话。倒是人姑娘主动了,笑中带泪地说:感谢龙波老师三年来的教诲,我考的很好,甚至跟阿染一样。


萧规一改往日冷漠,周身温情四溢:其实你一直都很好。


鱼肠抿抿嘴,催他快吃。说是冰淇淋蛋糕化了就不好吃了。


5.

那天回家路上,曹破延把星星举高高,问她今天到底许了什么愿。


星星说:这个不能告诉你,告诉你就不灵了!


曹破延说:我们家乡不兴那个,做不得数的。


星星说:我想阿爹能多陪陪我。


曹破延说:可是我无论去哪都带着我天上的星星呀。而且我一有时间不总是去幼儿园接你吗。


星星抱紧了父亲说:可我还想你陪我更多点。


两人之上,群星璀璨。


“感谢包围我的星空,保护我不受伤。”¹


6.

曹破延老师无论春夏秋冬都裹着头巾或者戴着帽子,令好奇心旺盛的年轻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
终于有一天,一位勇士,在曹老师改画的时候悄悄问道:老师,你为啥头上总带着头巾呀?莫非你也挺hiphop?


曹破延一脸懵逼:?


后来还是他的老乡,麻格尔老师揭开了真相:不过是剃毁了头没长好罢了。


那什么才是好发型呢?有学生问。


麻格尔甩甩自己的长卷发:当然是这样的啦!


1改编自高天佐trouble.z的《be a rap star》:感谢包围我的光,保护我不受伤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